博兴县税务局采取四项措施贯彻落实全市企业家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28 来源:博兴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9滨州市企业家大会精神,把大会安排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博兴县税务局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为目标,直击企业办税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为企业主动“送政策、送服务、送优惠”。

        一是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深入开展企业走访调研,主动送服务上门,送政策上门。调研走访开展以来,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共走访企业35户,举办纳税人、缴费人座谈会1次,收集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29条,提出整改措施24条,已落实解决问题10余条。                                                  

        二是依托纳税信用体系,深入推进“银税互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发展。2019年以来,博兴县税务局依托纳税信用体系建设,共核准A级512户,为此类纳税人提供一次性领购3个月发票、取消增值税发票认证等特殊服务;同时对纳税诚信单位积极对接银行等金融单位,共向银行推送98户企业,发放贷款348笔,共发放贷款32.45亿元,有效助推了企业健康发展。

        三是优化纳税服务流程,深入推进“非接触式”办税。从硬件环境、行为规范、服务质效等方面入手,改进纳税人办税体验,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手段,节约企业成本。打造办事服务厅“网上税务局”体验区,导税人员负责引导纳税人在“网上税务局”办理业务。深入落实“一次办好”清单制度,筛选出58项常用业务,统一在办税服务区办理,实现“一窗通办,即时办结”。                                 

        四是搭建“服务链条”,实现办税提速增效。设置导税服务中心,作为办税服务厅的“核心CPU”,提供纳税引导、政策咨询、资料初审、辅导办税等“一条龙”导航式服务。注重涉税资料预审,资料齐全即时办结;资料不全但符合“容缺办理”机制的即时办结;不符合容缺受理的,发放“一次性补正告知单”,最大限度的实现纳税人办税“少跑腿”。建立“自助办税”+“一窗通办”涉税业务“ETC”通道,形成以“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第三方为补充、实体办税兜底”的办税模式,让纳税人“少跑马路,多走网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