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税务:律动的“金税新家” 别样的税务风采

发布日期:2019-11-25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金税新家”是沂源县税务局着力打造的队伍管理特色品牌,与税务机构改革相伴而生。设立的初衷,是助力全新的税务队伍尽快融聚,打造党员干部的“四合”院,而当“五星领航”的号角在沂源税务奏响,“金税新家”在锤炼塑造税务党员干部思想、作风、业务、政治、形象等五个方面的功能更加凸显。一年来,沂源税务在实现政治站位大提升、思想认识大统一、干部队伍大融合的道路上高歌猛进,锻造“五个过硬”税务铁军,推动税收事业高效发展的全新篇章正铺锦列绣。

 

 “四心相连”深化政治过硬

       以“新思想”为指引,倡导赤胆忠诚、豪情迸发的精神状态。沂源税务将培养拥有“忠诚、感恩、进取、敬畏”的“四心”干部为目标,大力倡导“进了一家门,就是一家人”的“和实”理念。在机构改革关键时期,叫响“我是党员,我是一面旗”号令,延时、错时、加班加点服务成为“新常态”;抓住改革关键时间节点,大力开展“改革正当时、纪律挺在前”的作风建设清风行动, 从局党委中心组到基层各支部,重点学习机构改革期间六项纪律,增强了干部职工支持和拥护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个战场”锤炼作风过硬

        以“新服务”为理念,做出热忱卓越、为民务实的税收工作。打响减税降费、税费征收、执法服务三场战役,从个税新政、专扣实施、增值税改革,到社保费比例调整,成立专班,采取实体办班、网上办理、掌上推进、自助办税、云播报、“三联”实施等方式,与县总工会联合开展“服务在沂源,满意在税务”主题争创活动,创新提出“税收健康共同体”理念,打造集“风险库、防火墙、体检站、培训室”等功能于一体的风险防控基地,成为纳税人和税务人员的“健康之家”“医疗诊所”,有力保障了税务安全。

 

“四个建设”厚植业务过硬。

        以“新税务”为目标,践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铮铮誓言。通过大力强化组织、能力、文化、作风“四个建设”,组建起基层9个党支部,将机关15个股室组建为7个基层党组织,支部建在业务科室上,有效保证党组织建设与税费征收工作的同频共振;搞好《学习强国》学习和“灯塔—党建在线”支部信息维护,促进支部建设规范化。以税源管理精细化、专业化管理模式为目标,坚持“收入质量、管理增收、收入分析、协作共治、风险管理”五抓并举,加速构建现代化税收征管体系。精心谋划举办“职工运动会、经典诵读会”和“税检共建•警示教育”等活动,以抓党建引领了党员干部思想统一、站位提升。

 

“四步体检”推动责任过硬

        以“新体验”为心法,考校敢于担当、用心实干的党性原则。定期组织开展“红红脸、出出汗、充充电、治治病”四步走政治体检,局党委适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基层党支部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走进“新家”,开展党性体检,通过填写体检报告,回答“党风10问”,进行党组织打分等活动,确定每个党员的党性健康程度,全局212名党员党性健康达到98%以上,通过党性健康确认督促党员干部认清自身政治风险,加快推动问题整改。

 

“四个层面”推动形象过硬

        以“新风采”为愿景,展示勤政廉洁、健康向上的税务风貌。进一步加大机关、基层、党员、群众四个层面的教育管理,大力开展“服务在沂源,满意在税务”主题争创活动,创新“联训、联考、联查”宣辅模式,做好“减负担、暖企心、促发展”文章,鼓励党员干部人人争当“服务标兵”,科室分局争创“满意集体”,进一步提升了沂源税务工作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