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税务局依托“初心使命教育馆” 打造主题教育新阵地

发布日期:2019-11-22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威海市税务局坚持创新主题教育载体,强化党建教育阵地建设,打造了“初心使命教育馆”,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初心使命教育馆”坚持高起点规划设计,威海市委党性教育基地教育办公室全程参与,专业党史专家团队现场指导,充分挖掘红色资源蕴含的教育价值和育人功能,将红色资源有效转化为党性教育的教学资源。

展馆共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历史逻辑----初心关乎使命;第二部分是历史足音----使命在肩、初心如磐的中国共产党人;第三部分是历史之问---中国共产党人何以能坚守初心使命。通过中国共产党人近百年守初心、担使命的历史,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团结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11月7日,“初心使命教育馆”和“税史馆”被授予“山东省税务系统党性教育基地(威海)”,省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献玲和威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亮共同揭牌。“初心使命教育馆”还被威海市委组织部纳入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统筹管理,并确定为“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点”。

在教育、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方面,“初心使命教育馆”发挥着独特的价值,成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接受党性教育的“红色课堂”“初心课堂”。自开馆以来,已经接受山东省税务系统、市直各部门近百个单位、200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得到了社会各界高度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