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税务局:让主题教育有“形”更有“行”

发布日期:2019-11-18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天桥区税务局抓关键、强基础、求特色、重实效,确保了主题教育有“形”更有“行”。

聚人心基层行

  紧贴服务一线,关注基层动态,推动资源向一线配置、力量向一线集聚、关怀向一线延伸,充分激发队伍内在活力。

  区局领导班子成员定期对分管基层单位走访调研,就干部的工作、生活、学习等情况进行面对面交流,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及时开展分层分级谈心谈话,促使干部队伍心齐气顺;每天安排一名班子成员在办税服务厅带班,组织协调大厅各项工作、监督窗口人员服务态度和办税效率。党委领导的率先垂范,起到了以上率先、扑下身子抓落实的示范效应,激发了一线广大干部的工作干劲和热情。

  加大对基层一线干部的培训力度,通过晨会交流、专项业务培训、骨干定期授课、结对互助学习等多种形式,扩大教育培训覆盖面。定期对一线先进事迹宣传报道,让优秀共产党员、最美窗口人、各级好人等,都在基层一线、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和推选。

聚民心企业行

  加大调研走访力度,通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调研等方式,及时全面的倾听民声民意,切实了解企业面临的运营困难和迫切的税务服务需求,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办法,助力税务工作提质增效。

  调研中,通过参观企业生产流水线及样品间,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过程、产品特点及减免税享受情况,并对企业进行税法宣传,向财务人员讲解最新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此外,调研组还分发收集纳税人征求意见表,梳理汇总了企业对于税务工作的意见建议。针对收集到的内容,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企业诉求,并及时回应企业。同时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台帐,优化各项涉税业务办理流程。

铭初心党课行    

  天桥税务局通过多种形式的党课,推动了主题教育学深抓实。不但采用了一把手上党课,请党校专家教授上党课的形式,而且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党史陈列馆、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委领导机关旧址、美铭广场开展革命传统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并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这种特殊的党课形式,让全体党员干部对我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所走过的光辉历程有了系统了解,对我省在各个阶段的历史成就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通过现场教学和实地感受,更加理解了“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红色记忆就是要永存”的真正含义,也更加激发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强信念和昂扬斗志。

横联系地方行

  天桥区税务局认真落实纵合横通强党建“条主责、块双重”要求,主动加强与地方党委的沟通协作,多次就方案制定、标准把握、效果检验等内容征询区委组织部门意见,借鉴地方组织教育活动的丰富资源和经验做法,充实完善区局实践载体。

  区局组织党员到联系社区或党建共建联系点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文明交通执勤、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发挥税务职能优势开展特色服务,帮助纳税人解决实际困难,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展现了党员良好风貌,树立了天桥税务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