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税务:找准着力点 让主题教育总要求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19-11-18 来源: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中区税务局紧扣主题主线,突出主业主责,推动主题教育见真章、收实效,让“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地生根。

博学审问  在理论学习中涵养“守初心”的信念

税务人的初心,就是要始终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根本宗旨,就是要始终践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是中国税务精神。主题教育开展伊始,市中区税务局就坚持“将学习贯彻始终,用学习固本铸魂”,在理论修养的提升中坚定“守初心”的理想信念。

党委班子带头学。5期主题教育读书班、3次中心组集中学习、1次调研成果交流会、12篇调研报告、12讲专题党课……党委班子真学常学、示范带动,在全局上下掀起学思践悟的热潮。

支部全面覆盖学。各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基本形式,结合党性体验、现场教学、参加志愿服务等活动,做到学习教育无死角、党员参与全覆盖。

“线上+线下”融合学。在做好“线下”各种常规学习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旗帜在线”等线上平台,读文章、看视频、拼答题、挣积分,“指尖学习”在全局上下蔚然成风。

互帮互促结对学。各支部与共建单位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座谈会、学习心得交流会、学习笔记展评会等活动,定期交流、双向互动,实现学习教育“1+1>2”的共建双赢。 

追根溯源  在参观瞻仰中激发“担使命”的动能

只有不忘光荣历史,才能砥砺奋进、继往开来。市中区税务局常态化开展党性体检、现场学习活动,从照片影像、历史实物中重温党史、新中国史,不断汲取丰富滋养,激发勇担使命、砥砺奋进的动能。

在革命圣地延安,从杨家岭、枣园革命旧址到延安革命纪念馆、西北局革命纪念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场景,让大家深刻了解延安时期党的发展历程和光辉历史,更加坚定爱党、信党、护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在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党员干部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在生动的浮雕前重温铁道游击队在百里铁道线上扒火车、打洋行、截军列等英雄事迹,共同回顾那段波澜壮阔的红色岁月,从思想深处受到深刻洗礼,收获强大的精神力量。

刀刃内向  在对标检视中提升“找差距”的自觉

找差距要有对标物,先进典型、党章党规、人民群众就是须臾离不开的“镜子”。市中区税务局要求每名党员都要秉持“刀刃内向、自我手术”的勇气,找“短板”、切“病灶”,在高度自觉的对标先进中弥补不足、查漏补缺。

观看“中国好税官”暨税务系统先进典型人物现场交流活动,与先进典型人物对标,自觉树立向榜样看齐、向榜样学习的意识。  

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集中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两个维护”,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切实做到“五个必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各支部纷纷开展“当一天工人”“当一天农民”对比启示教育活动,通过劳动锻炼,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群众观、基层观,进一步增强为纳税人、缴费人排忧解难的意识。 

破立并举  在优化服务中增强“抓落实”的成效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在抓好学习教育的同时,市中区税务局更加注重运用党的科学理论来指导实际工作、优化服务体验,切实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做好税收工作、推动营商环境优化的具体成效。

减税降费持续释放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市中区税务局对辖区内化工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新医药、节能环保等相关企业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宣传培训和走访调研,在税收优惠、税收筹划、纳税服务等方面为企业制定个性化、差异化的服务方案,帮助企业用好政策盘活资金流,积极进行研发创新、引进先进设备和生产方式。

高效便捷的服务不断促进营商环境优化。全力推进便利化办税模式,创新推出套餐式、一站式服务,大力推广企业微信、集成导税等新做法,纳税人、缴费人的服务体验不断提升,获得感更强。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市中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时培刚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下一步要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在学上再深化、在查上再细化、在改上再强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