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来山下三字经”扶贫助学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5 来源:莒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深入推进莒县税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夯实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基础,近日,莒县税务局以新时代党建为引领,以税法普及教育为支点,联合莒县浮来山小学开展税校共建暨扶贫助学志愿活动,丰富税法宣传、创新税法教育、精准扶贫助学,帮助青少年茁壮成长。

活动共设置了传颂税收文化、传习国学故事、传赠文化书籍、传递爱心公益四个环节。活动中,双方共同开展了传播税收文化的“税收三字经”朗读、追寻“税务先烈”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同时,参加活动的税务人员与小学生瞻仰刘勰故居并倾听刘勰学习、撰书故事,共同上了一堂精彩的“国学小课堂”。

活动最后,县局“文心服务团”代表为浮来山小学乡村少年宫捐献一批以“国学文化、传统文化、革命文化”为主要内容的书籍;十元公益负责人为浮来山中心小学品学兼优的3名困难学生进行一期“一次性”捐赠活动。

 

“文心服务团”成员与共建小学学生代表们朗读“税收三字经”

  

税务青年代表向小学生和参加活动的税务人员讲解税务先烈抗战故事

 

聆听关于刘勰和《文心雕龙》的国学故事,感受莒县丰厚的文化底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