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税务:初心凝聚力量 使命催人奋进

发布日期:2019-11-15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淄川区税务局始终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采取多种措施与形式,帮助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聚焦责任担当  严密部署推进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淄川区税务局党委根据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制定重点措施和方法步骤,对全局的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全局上下自党委班子至每一位党员,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充分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明确目标责任,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牢记心中,以良好的作风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大调研大走访 找问题抓落实

        为贯彻落实上级在主题教育期间组织开展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近日,淄川区税务局领导班子分别带队,深入一线和纳税人、缴费人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通过采取上门走访、座谈、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摸清实际情况,找准问题症结,努力解忧纾困,切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调研结束后,积极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聚焦调研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总结提炼调研成果,在转化运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狠下功夫,切实加强对调研成果的运用。

优化服务质效  践行服务“初心”

  此外,淄川区税务局还结合实际,紧抓特色,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做实自选动作,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设置党员先锋岗、“初心”工作岗,畅通反馈渠道,解决纳税人“疑难杂症”,提供“兜底”服务,实现实时办理、实时辅导、实时反馈的目标,提升服务质效,践行真情服务纳税人的“初心”。组织青年税务干部开展税收政策宣传活动,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让纳税人真正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凝聚爱国力量 砥砺兴税之志

        为积极贯彻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培养党员干部爱国之情、砥砺兴税之志,10月11日至12日,淄川区税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爱国主义专题教育观影活动,通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爱国影片,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将爱国爱党与爱岗敬业相结合,激发爱国情怀与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爱国热情转化为促进税收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实际成效,用奋斗书写兴税礼赞。

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淄川区税务局积极参加市局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艺汇演、全市税务系统运动会以及淄川区庆国庆“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比赛等各类文体活动,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促进队伍融合,激发爱国爱党热情,鼓舞干部职工奋发有为,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