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税务局召开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座谈会 促进服务再升级

发布日期:2019-11-14 来源: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芝罘区税务局组织召开提高纳税服务质效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局主题教育现场观摩会精神和11月11日市局党委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纳税服务质效和纳税人满意度、获得感,11月12日,芝罘区税务局组织召开提升纳税服务质效调研座谈会,区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晓军主持会议。

  会议详细听取了与会人员关于纳税服务岗责体系建设、办税服务厅人员配置、岗位安排、工作需求及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不足及意见、建议等方面汇报,研究了具体的工作措施,安排了下一步相关工作。

  区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晓军指出,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纳税服务工作面临的“四高”要求:一是优化营商环境对纳税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二是内外部监督对纳税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三是纳税人的期盼对纳税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四是新型征管体系的健全完善对纳税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

  高晓军局长强调:要进一步更新理念、提升站位,严格落实好11月7日省局观摩会精神和市局郑舒东局长11月11日在市局党委会议上的部署要求,要在发挥好智慧办税功能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做到“四个加强、四个提升”,不断提高纳税服务质效。一要加强纳税服务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结合,进一步提升“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坚定广大税务干部特别是办税厅一线工作人员“服务好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初心使命。二要加强对标,进一步提升突破意识,做到在智慧办税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倾力打造国内一流的税收营商环境。要对标省内外先进单位,组织开展到先进单位学习,取长补短。三要加强管理,进一步提升软实力。要在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亮化办税服务厅的同时,一方面,梳理业务流程、健全岗责体系、加强风险管理、科学、灵活地调配岗位人员;另一方面,加强人员培训和考核管理,努力锻造一支思想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纪律过硬的纳税服务队伍。四要加强整改,进一步提升外部形象。各单位特别是各办税服务厅要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正确认识当前的新任务,及时分析整改遇到的新问题,进一步树立良好的芝罘税务形象。

  高晓军局长要求,一分局要破除传统思维,勇于担当、大胆尝试,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有针对性地解决好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补齐短板,努力打造上级满意的一流纳税服务先进单位。例如,二马路办税厅将来不仅要承担观摩等工作,更要担负实体化任务,不仅要呈现工作内容的含金量,更要体现出高水准的呈现方式和展现形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