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税务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助力减税降费

发布日期:2019-11-12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济阳区税务局把为民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效果的抓手,边学边改,力争让人民群众的“小欢喜”伴随主题教育的全过程。

  “税务干部走进门,减税礼包送进来!”济南驰波名气通数据服务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王经理这样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驰波是一家提供信息处理与存储业务的现代服务业企业,其固定资产占企业资产比例较大,行业特点是业务量达到一定规模才会实现盈利。该企业近年来一直处于寻找客户、扩大经营规模期间,未实现盈利。同时为扩建场地、购进新的柜机,对外长、短期借款8000万元,一年负担财务费用700余万元,增值税长期留抵,企业资金压力很大。济阳区税务局税务干部了解到企业情况后,及时上门为企业讲解了最新的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并协助企业准备、提交了申请资料,为企业退还增值税期末留抵税款88万元,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王经理说:“通过税务部门的扎实工作,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变成了真金白银送到了我们手中。”

  在走访企业了解需求,帮助企业化解难题的同时,为了更好落实减税降费工作,经过反复研究,济阳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大厅设立了“减税降费服务专区”和“个税服务专区”2个减税降费服务专区,“减税降费专窗”、“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咨询台”等4个服务专窗,将纳税人分规模、分类别、分事项进行引导,配备专门人员负责纳税人咨询和申报业务,确保纳税人顺畅享惠。同时在办税服务大厅设置减税降费咨询辅导专窗,各科室业务骨干轮流到办税服务厅值班,为纳税人解答减税降费政策及在办税过程中出现的难点堵点问题。

  下一步,济阳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营造浓厚氛围、加强统筹兼顾,边学、边查、边改、边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