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机关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专题大讨论

发布日期:2019-11-11 来源:市局机关党委 字号:[] [] [] 【打印本页】

11月4日至8日,市局机关党委组织市局各单位、机关各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三个问一问”“五个有没有”,结合开展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大讨论。专题研讨要求广大干部职工铺下身子,静下心来,立足岗位,着眼自身,检视灵魂,确保不流于形式。

一是讨论的覆盖面广,主题突出。本次大讨论覆盖机关各支部、市局各单位的全体党员干部。大讨论围绕“三个问一问”“五个有没有”,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专项整治工作等展开。“三个问一问”即一问“为什么说开展纪律作风整顿迫在眉睫、刻不容缓?”二问“日常工作生活中亟需整顿的纪律作风问题都有那些?”三问“如何从个人层面看待和加强作风建设,从而保持警醒、以案为戒?”;“五个有没有”即有没有“违反纪律、破坏规矩”、“精神懈怠、缺乏担当”、“自由散漫,纪律涣散”、“麻痹侥幸,缺乏自律”、“执迷不悟、屡查屡犯”。

二是讨论的层次分明,目标明确。本次讨论分支部和单位两个层面进行,先单位后支部,层层递进。单位讨论重点围绕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和群众纪律展开,各单位结合部门实际,梳理查找出本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风险点。各支部重点围绕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生活纪律等展开,以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方式党员之间相互帮助查找梳理。

三是内容切入实际,入脑入心。各支部和单位大讨论中党员干部自我查摆深入,问题紧扣自身岗位特点;相互帮助查摆气氛热烈,不回避问题,真正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纪律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专题大讨论主题明确,列出的参考问题鞭辟入里,直接拷问灵魂,直指实际工作,思想深受洗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