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税务局:让出口退税“加速度 驶入“快车道"

发布日期:2019-11-01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天桥区税务局接到了一个特别的来电,电话那头是济南豪瑞通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曲淑涛,她是专门来为日前该局及时贴心的退税服务道谢的。“这笔退税款真是太重要了!最近我们公司的生产经营周转出了问题,还以为要等很久,没想到第一天申报,第二天就退到位了,谢谢你们!”曲淑涛在电话里真诚地说道。

  济南豪瑞通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主营环卫吸污车、垃圾车、洒水车、空压机等,公司位于济南市天桥工业开发区。2018年出口额845万美元。该企业被天桥区税务局评定为出口退税一类企业,平时申报退税的频次比较高,该企业在2019年8月6日进行出口退(免)税申报,天桥区税务局出口退税管理岗人员立即对其电子数据进行审核,发现无疑点后,按流程推送至科长名下,科长进行审核确认后推送至分管局长进行核准,该流程在一天之内办理完成。2019年8月7日传递至收入核算科,开具收入退还书。收入核算科当日将数据发送国库并将纸质资料送达国库。经查询,企业于8月7日收到退税款150512.32元。

  “我们企业受近期国际贸易影响,资金周转一时出现困难,没想到不到2个工作日就到账了,这对我们来说真是及时雨”

  济南豪瑞通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并不是唯一一家受益企业。据了解,为加快出口退税办理进度,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走马路”天桥区税务局不断扩大出口企业无纸化申报范围,除了新办企业外,对其余217户企业全面推行了无纸化,从受理到审核无问题提交在2个工作日内办结;对暂不能实现无纸化的企业首笔出口业务,建立24小时内资料报送制度,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切实缩短在途时间,目前出口退税已由之前的按计划不定期退税,变为随报随审随送随退,出口退税提速效果明显。除此之外还开设了出口退税企业“纳税人课堂”,指导企业财务人员掌握出口退税政策及申报操作流程,助力出口企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