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税务:减税降费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发布日期:2019-10-08 来源:威海市文登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一波接一波的减税降费“红包”,对企业来说喜事连连,但能不能享受到、怎样能享受到,这才是企业最为关注的问题。

    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邢运波谈到:“国家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普惠性减税与结构性减税并举,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这不仅有力减轻企业负担,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而且让不少纳税人直接获益。预计我们2019年直接少交增值税3000多万元,切实为企业减轻了负担。”

作为高新技术产业,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努力打造质量效益好、创新能力强、品牌价值高、安全环保节能的新型工业企业。“今年,大规模减税降费,我们有了更多流动资金用于新技术研发和产品结构优化,进一步提升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面对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这“三座大山,我们将充分利用减税带来的红利,通过实施高水平技术改造脱胎换骨,加快转换形成新动能,助力中国制造2025。”邢运波满怀信心地说。

减税降费对企业是大事,税务部门必须“当回事”。威海市文登区税务局坚持点上先行,当好大企业的“服务员”,上门服务问计问需,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坚持面上同进,搭建“线下+线上”助力减税降费服务平台,新建减税降费微信群、QQ群15个,遴选30名青年骨干,实行全天候值守、全媒体推送、全方位跟踪,梳理最新政策及解读16项,汇编成册并制作电子二维码,目前各类平台已推送各类信息2万余条,确保税收优惠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