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舒东局长出席市政府居民医保集中征缴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9-10-30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10月29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市税务局局长郑舒东、市医疗保障局局长王永秋出席活动,市委宣传部对外宣传科科长赵向阳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上,郑舒东局长通报了2020年度烟台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征缴有关情况,强调了居民医保集中征缴工作对税务系统的重要意义。他指出,烟台市税务系统将牢固树立税费统管的理念,把社保费征缴作为主责主业,紧密依托各级政府,建立健全“政府组织、部门配合、村级(行政村或社区)参与、强化考核”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机制。同时,密切与市医保局联动,强化沟通配合,确保全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收工作顺利完成。

郑舒东局长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税务部门坚持让缴费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走上“电子、智慧办税缴费”高速路,努力探索便民、高效的城乡居民社保费缴纳新模式。在承接原有缴费渠道的同时,充分发挥税务部门优势,全力拓展便利缴费渠道和方式:一是承接原有缴费渠道,不断优化提升村居代收、学校代收、特殊群体和新生儿缴纳等缴费渠道;二是持续拓展新缴费渠道,推出银行柜台经收、社保派驻税务窗口、掌上网上及自助机等缴费渠道。

市委宣传部、市税务局、市医疗保障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发布会。

郑舒东局长出席发布会

市医疗保障局局长王永秋出席发布会

市委宣传部对外宣传科科长赵向阳主持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