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郑舒东到栖霞局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19-10-24 来源:山东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10月22日,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郑舒东一行到栖霞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郑舒东同志会见了栖霞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税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交换了意见,并征求了地方党委政府对税务部门的建议。实地走访了栖霞市税务局桃村税务分局,看望了基层干部职工。举行了税企座谈,围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深化“放管服”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交流。在栖霞市局召开干部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郑舒东同志听取了栖霞局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基层落实“智慧税务综合体”的探索与思考方面的汇报,对栖霞局前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围绕落实“智慧税务综合体”工作任务进行的探索表示肯定。他指出,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栖霞市税务局以“四心”促“四合”,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各项工作都做得比较扎实,干部队伍和谐稳定,展现了新税务新形象。

对下一步工作,郑舒东同志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务求实效地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尤其是要结合基层实际,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实抓好。二要辩证有机地处理好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的关系。在处理主题和主业矛盾的过程中,要树立“三个意识”:树立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就是政治任务的政治意识;树立履职尽责、应收尽收的责任意识;树立敏感敏锐、守住底线的风险意识。三要与时俱进地加强和改进队伍建设。人是决定因素,队伍是事业根本。要正确处理解决好当前队伍建设中存在的业务融合问题、力量布局问题、年龄结构问题以及历史遗留问题。四要敢为人先地走好改革创新之路。新税务尚处在初创期,需要探索的领域非常广阔,改革创新之路,大有作为。走好改革创新之路,要抓好“四个机遇”:新型税收监管体系建设带来的机遇、“智慧税务综合体”建设带来的机遇、上级局进一步深化完善税收改革带来的机遇、税收监管方式随着经济税源和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变化而变化带来的机遇。

市局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市局机关党委有关同志、第一巡回指导组全体、栖霞局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郑舒东走访基层分局看望基层干部职工

召开税企座谈会与企业进行深度交流

郑舒东同志在干部座谈会上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