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吹哨”我“报到” 涉税问题解决掉

发布日期:2019-10-2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字号:[] [] [] 【打印本页】

“真是没想到啊,我就在手机上点了一下,税务局就这么重视,我们公司法人变更,我连门都没出,就办好了。”巨野县东方希望动物营养有限公司的梁经理感慨地说。

2019年年初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巨野县税务局为满足纳税人在享受减税降费政策及其他涉税事项的个性需求,开展了“企业吹哨、税务报到”活动。企业有任何涉税需求,均可通过专门开发的手机APP软件,直接向税务部门“吹哨”,税务部门接“哨”后必须第一时间主动热情受理,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

巨野县税务局为及时迅速“报到”,设立了一套专门的应急机制,由纳税服务中心定点接收吹哨信息,根据不同业务范围,分别与相关业务股室建立24小时全天候沟通机制,确保第一时间解决纳税人诉求,便利了纳税人。

“手指点一点,问题就能解决,不用顶着大太阳来回跑,对于我们来说,是一项大福利啊。”花冠集团酿酒有限公司的会计王蕾高兴地说。

“县局全面梳理了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过程中的行政权力事项,做到纳入事项一项不漏,帮助企业精准吹哨,实现我们税务机关按清单快速‘报到’,解决问题。”巨野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曙东表示。

王曙东介绍说,该局还编印了《服务手册》、联系企业服务卡,逐户发放至各企业,在办税服务大厅内建立“吹哨”事项联动绿色通道,相关业务股室、税源管理单位设立相关台账,“吹哨”问题不解决,台账不销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