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税务:升级改造办税厅 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发布日期:2019-10-23 来源:经开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滨州经开区税务局抓好先学先改,把主题教育同税收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聚焦纳税人和缴费人反映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出实招、求实效,8月份开始研究拟定大厅升级改造方案,经充分调研和多方面征求意见建议,9月下旬敲定施工方案,利用国庆假期加班加点对办税服务厅进行升级改造,优服务促提升,用全方位、立体化的纳税服务提高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全力推动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落地。

勇担新使命,换位思考改作风

“今天一进来,眼前一亮,办税大厅不断在升级,不论是服务纳税人还是软硬件设施,都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真是样样入心!”正在滨州经开区局办税的刘女士对改造升级的办税服务厅赞不绝口。

随着“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落地,提高“非接触式”办税比例成为工作重点。经开区局本着“麻烦留给自己,方便留给纳税人”的理念,对办税服务厅进行升级改造。为不影响纳税人办税,通过征求各方意见建议,提前研究设计改造方案,利用假期时间加班加点完成,以实际行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整装再出发,履职担当锐意作为

人工窗口做“减法”,缩减4个人工窗口,合理安排资源;自助办税区做“加法”,增至10台外网电脑,配备5名专职人员全程讲解指导;发挥全省第一台全功能自然人自助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终端试点优势,多台设备满足纳税人日益增长的自助办税需求;扩建导税台,可容纳多人同时导税。

据统计,专用发票代开自助办税达到100%;定额发票领用率达到92%;发票发售占发票业务总量的75%以上;电子税务局日均网上申请业务120余条(不包括纳税申报),占办税服务厅全部业务量的75%以上。

突出“人性化”,打造纳税人之家

优化纳税人休息等候区,主动扩大等候区服务范围,新增沙发、电视和饮水机等必要的设施和物品,为纳税人提供休息等待、纳税咨询、涉税辅导、税企恳谈、需求调查、意见征集、争议解决、权益维护、个性服务等功能。

改造等候区内填单台,圆柱形填单台上摆放有宣传资料、填表样例等材料,方便纳税人及时了解政策,掌握动态,让税收宣传深入人心,以实际行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工作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