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税务局到莱山区税务局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19-10-23 来源:山东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10月22日,聊城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等部门一行九人到莱山区税务局考察学习,就城乡居民两险征缴业务进行座谈交流。烟台市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科主要负责人,莱山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出席座谈会。

座谈中,莱山区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负责人介绍了2019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情况和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打算,分享了税银批扣模式征收居民社保费等成功经验。聊城市税务局高度称赞了莱山区税务局在特殊缴费、税银批扣、征收退费等方面的工作成效,表示很受启发。此外,双方就两两协议的维护、缴费金额设置、残保金征管等细节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居民社保费情况复杂,在今后征收过程中,要结合地方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对于残保金等非税收入的征收要注意方式方法,提高征收质量的同时降低基层执法风险。

      此次考察学习,增进了不同地区之间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方面的沟通互动,实现了思路拓展,经验共享,共同提高,对双方开创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收新局面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