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税务:“四抓四促”打造高质量党建工作平台

发布日期:2019-10-21 来源:山东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淄博市张店区税务局自挂牌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统领定方向、党建统领促改革、党建统领聚合力、党建统领严纪律,加强思想阵地建设,凝聚干部队伍人心,汇聚真抓实干力量,培养和打造出了一支思想过硬、作风过硬、技术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

一是抓标准促党建。开展标准化党支部创建工作,从工作目标、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考核评比和组织领导等方面对党建工作进行细化,使基层党建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在机关科室和基层窗口分别设立党员示范岗和党员先锋岗,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影响力和战斗力,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二是抓执行促发展。各党支部依托微信平台分别建立党建“微”阵地,定期开展学习或分享优秀事迹,制定了党员群众“一对一”帮扶计划,党员带头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和业绩,带动干部队伍共同进步。紧紧围绕税收中心工作开展“我为党旗增光彩”、“学身边的共产党员”、党员感想讲述等主题实践活动,实现“一个一个支部提升、一个一个阵地巩固”。

三是抓文化促教育。通过大力加强党员活动室、走廊文化、楼梯文化、电梯口文化等阵地建设,统筹推进党性教育、廉政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税收文化建设,目前已完成多个主题文化教育阵地的建设,以及红色记忆辉煌历程展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区、红星之路与革命精神展区、中国税务精神展区四个展区和初心学堂、荣誉室、机关书屋三个党建功能区的建设,夯实打牢了党建工作的基础。

四是抓考核促进步。建立党员争当先锋模范的常态化机制。针对党员示范岗和党员先锋岗,采取基层党支部自行考核方式,由支部书记日常持表进行检查,每季度末汇总本支部党员示范岗和党员先锋岗考核结果,按照达标、不达标、否决三项进行打分排序,根据季度考评结果综合评定年度党员示范岗和党员先锋岗。让优秀党员干部在荣誉、成长上收获回报,得到认可和发展,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的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