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检视主题教育成效

发布日期:2019-10-18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济南市章丘区税务局为全面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通过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检视主题教育成效,推进主题教育与减税降费共同发展。

守初心,提升政治站位

  济南市章丘区税务局通过学习研讨、调查研究,引导税务干部牢牢把握减税降费是深化供给侧改革、激发实体经济活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精髓要义,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减税降费一线,把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主战场,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举措,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更便利、更高效、更快捷。

担使命,扛牢责任担当

  落实减税降费,税务部门是“主攻手”。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济南市章丘区税务局进一步扛稳主体责任,落实工作责任制,力推减税降费落地见效。截至目前,章丘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共深入基层督导减税降费工作20余次;党委会6次专题学习各级领导关于减税降费的指示批示和讲话,区局党委成员带队走访重点税源企业40余户,走访省级人大代表4名,走访市级人大代表22名,实现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全覆盖。

找差距,破解难点痛点

  章丘区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纳税人期待,主动找准差距,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应享尽享。为全面掌握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和意见建议,业务骨干“面对面”了解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中遇到的问题,倾听企业意见和诉求。以深化增值税改革针对性解难答疑辅导为主题,通过面对面辅导和点对点培训纳税人507户次。逐企逐户、逐策逐条查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

抓落实,推动落地生根

  为确保减税降费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济南市章丘区税务局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把初心和使命变成税务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狠抓减税降费工作推动。针对纳税人减税降费政策应享未享和应享实享“底子”不够清晰等问题,济南市章丘区税务局制作《减税降费工作台账》,通过对政策落实全过程、实时跟踪政策落实情况,督促减税降费工作落地。

  章丘区税务局减税办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乘着主题教育的东风,进一步细化工作台账、完善监督检查机制,打造内外协作、一督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监督体系,推进减税降费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