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税务:减税降费为房车“加油”

发布日期:2019-10-17 来源:威海临港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威海高登旅游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自行式、拖挂式房车的制造企业,生产的产品主要出口至澳大利亚、美国等国家。

“仅2018年就往澳大利亚销售550多台旅游拖车,100多台房车。公司目前在澳大利亚的市场占有率非常高。”公司总经理邱夕兴说。“房车属于新兴产业,目前我们的销售市场主要在澳大利亚和美国,在这两个国家我们都有负责研发、物流、销售及售后的独立公司,高登目前有房车10多种,旅游拖车20多种,都属于自主研发。”据了解,同美国国内生产的房车比起来,高登自主研发的智能房车从功能到外观都属于高档系列。

2019年对高登旅游休闲用品公司来说是意义深远的一年,厂房三期项目竣工,生产率大大提升,欧洲、加拿大、新西兰等市场也在逐步开拓。公司财务负责人宋女士说,“今年以来,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陆续出台,对我们公司的发展来讲,是一场‘及时雨’,增值税税率由16%降到13%,预计全年可少缴增值税约80万元;社保费缴费比例由19%降到16%,全年可少缴社保费约20万元。减税降费预计让公司全年节约资金100余万元。这些优惠让我们受益匪浅。”

今年以来国家推行的减税降费政策,让实体制造业企业受益匪浅,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带动上下游企业,同时增加了企业的利润空间,提升了盈利能力。减税降费意味着企业的包袱更轻了,有更多的经费可以投入到技术创新、改造升级和人才培养上。

“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税务部门责无旁贷,也是服务好企业的应有之义”,临港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减税降费政策出台以来,临港局积极开展培训,做到宣传辅导‘全覆盖’;为重点企业提供一对一辅导,分类型、分行业为高登旅游用品等公司‘量身定制’辅导培训内容,打造政策辅导‘直通车’,让企业享受政策培训‘私人订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