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税务局注重把握“四个点”推动主题教育实效化

发布日期:2019-10-15 来源:兰陵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兰陵县税务局注重把握“四个点”,确保“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切实提高主题教育实效。

一、抓住着力点,理论学习“全员参加”

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座谈讨论和专题研讨、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三个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以支部为单位,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采取“微党课”、“学习强国”等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高党员干部学习的学习兴趣。

二、找清切入点,调查研究“全面深入”

制定县局党委班子及副科级以上干部“一转三比”实施办法,开展领导干部“转作风、比调研、比成果、比落实”活动,强化责任担当,做实调查研究。按照“一岗双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对党委委员每年下基层少于2个月的、每年撰写调研文章少于2篇的,主题教育办公室进行跟踪提醒。领导干部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深入一线、察实情、求真知,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转化调研成果,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实。同时对基层分局的党建阵地建设、三会一课、旗帜在线平台运维进行检查规范。

三、对准关键点,问题检视“全程贯穿”

制作了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建议表》《党支部班子征求意见表》《党支部、党员检视问题清单》《党员相互征求意见表》,全面征集意见建议,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明确目标责任和整改措施。截至目前,县局党委已征集意见建议20余条,制定整改措施13条。同时制定下发了《主题教育谈心谈话方案》,各级领导干部做到 4 个必谈,进一步掌握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四、把握结合点,对照问题“全力整改”

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钥匙,结合问题检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将主题教育融入到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组织收入等各项重点工作中,制定具体措施,狠抓整改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落实的工作实践,让党员干部和纳税人、缴费人都实实在在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进一步细化了“六项行动”的具体职责分工,制定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实现挂图作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