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奎文区税务局多举措优化纳税服务

发布日期:2019-10-14 来源:潍坊市奎文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十一”假期后迎来了多税种叠加的大征期,同时也是月报、季报的叠加期。为确保征期各项工作平稳运行,潍坊市奎文区税务局依托办税服务厅实体化建设,将窗口数量和业务分工进行优化调整,成立了由12名业务骨干组成的导税团队,以及由12名专职人员和兼职义务导税员组成的申报团队,此外,还开通了25个“一窗通办”业务办理窗口,对数量较大、涉及面广的前台业务进行全面整合,通过精简涉税资料、简化办税流程等,让纳税人体验征期办税新速度。

  “刚到办税厅时,看到人不少我还真有点打怵。导税员了解情况后,发放了明白纸,所有环节都写得清清楚楚,还辅导我具体操作,不到5分钟,顺利完成了纳税申报,比我想的简单多了。”个体从业者李女士说。

  为有效缓解窗口办税压力,潍坊市奎文区税务局还扩建了电子税务局体验区,将11台自助办税机器增设至27台,并优化“微税e栈”等设施配置,引导纳税人涉税事项办理从“厅里跑”到“手指点”,切实缩短纳税人办税时间,提升办税效率。

  “每天工作结束后,我们都会组织业务骨干对当天业务申报情况进行分析,查漏补缺,更好做好第二天的纳税服务工作。”潍坊市奎文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王冰局长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