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税务局三措并举服务“一带一路”企业行稳致远

发布日期:2019-10-12 来源:罗庄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罗庄区税务局精心谋划,紧紧围绕税收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结合罗庄实际,升级税收服务方式和宣传手段,让营商环境更优化、开放之路更畅通,助力企业“走出去”蹄疾步稳,绘就“一带一路”建设美好画卷。

一是内外联动,细化分工服务新机制。围绕对接“一带一路”出口企业需求,在服务力量和服务机制上进行统筹协调,建立左右联结、上下联动的服务工作机制。对内细化职责分工,由所属分局负责整体性服务,办税服务厅负责基础服务,风险管理股负责个性化提醒,税政股负责政策法规解读和进出口涉税事项限时处理,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对外加强交流,与海关、公安、外经贸管理部门、外汇管理局、地方政府等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建立定期联系制度,互通信息,及时解决出口企业的问题,防范出口退税风险。

二是精准对接,实施个性服务新举措。建立“走出去”动态清册,时时掌握企业情况,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充分利用数据分析,从内部数据和外部数据按照建立“走出去”企业清册。根据国家结合纺织、陶瓷、铸造等行业特点,为“一带一路”企业量身定制单户税收服务手册,同时根据出口国家不同,有针对性地对其进行税收政策宣传和指导,提升企业纳税人的获得感、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努力营造优质的税收“环境高地”。

三是私人订制,专属服务获得新效果。拓宽服务渠道,升级税企沟通。设立联络员制度,开启沟通绿色通道,量身定制单户“一带一路”企业税收服务手册,提供针对性服务。借力“互联网+税务”,借助税企交流群开展“一带一路”主题宣传,根据“走出去”企业需求,设计专题内容,“点对点”开展“菜单式”宣传辅导,将宣传触角延伸至每一户纳税人。开展“零距离”的座谈交流,对“走出去”企业进行面对面辅导,助力企业全面掌握境外税收政策,加强“走出去”的信心,全面提升国际经济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