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税务:精准发力 打造楼宇经济精准服务新高地

发布日期:2019-10-12 来源:东港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楼宇经济是近年来涌现的一种新型经济形态,以商务楼、功能性板块和区域性设施为主要载体,以开发、出租楼宇吸引企业入驻,从而引进税源,带动区域发展。近年来,日照市东港区依托优越的滨海区位优势和良好的产业集聚政策,楼宇经济发展取得良好成效,日照市东港区税务局现管辖区域内较大规模楼宇19座,入驻企业3230户,其中税收过亿元的有3座。

为促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税收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东港区税务局协调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楼宇经济”能力提升培训会议,税务骨干结合楼宇经济行业特点,重点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结合实例从不同角度进行精准辅导,并现场答疑解惑。

像这样的培训,只是税务部门服务楼宇企业系列措施的一个缩影,自减税降费政策推行以来,东港区税务局在国际财富中心、国贸中心等楼宇举办增值税、个税、企业所得税等专项培训10次,开展专题辅导座谈会12次,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山东紫竹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茅志勇表示:“东港税务部门的培训非常有针对性,实实在在地解决了我们公司在享受优惠、申报纳税等方面的问题,我已经参加两次了,感觉收获很大。”   

结合中央活力区建设,东港区税务局积极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措施,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通过党建共建活动,实现共建互促、服务联动。在引进、规划、审批、核算等环节实现税收前置服务,企业在开办之初就能熟知税收政策,让企业安住心、扎住根。今年以来,新入驻企业达774家,促进了居民就业和消费增长,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税收助力。

此外,该局还创新服务举措,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一楼一册、一户一表”,准确掌握楼宇税源;设置楼宇经济服务岗,为楼宇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组建楼宇经济专班,建立楼宇经济联系群、联系卡,定期到楼宇开展面对面辅导,以优质的服务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步,东港区税务局将持续聚焦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提高产业聚集效应的吸引力,创新服务举措,培植、涵养税源,全力打造楼宇经济可持续发展新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