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覆盖,精准辅导”各地全力做好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上线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12 来源:山东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招远市税务局开展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培训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减税降费,提高纳税服务质量,适应新形势下增值税统一规范管理的要求,确保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平稳上线,近日,招远市税务局举办了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操作培训会,100余名基层干部参与培训。

 

      培训会上,该局通过PPT演示的方式,全面详尽地向干部介绍了2.0系统,解读了新旧发票系统差异,新系统功能模块以及网上抵扣勾选、发票查询与下载等具体操作流程,使基层税务干部对增值税管理新系统有了全面地了解,为发票管理新系统全面上线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与此同时,该局组织各基层分局业务骨干与办税服务厅相关人员成立专项小组,在新系统上线后为纳税人服务,保障纳税人对升级后的新系统能懂会用,切实体会到新系统带来的方便快捷。

 

 


栖霞市税务局全力以赴做好

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的上线准备工作

10月9日-10日,栖霞市税务局连续举办了两场面向纳税人的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上线培训。这标志着栖霞市税务局在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上线切换前的各项工作已基本完成。

发票2.0系统和公服平台推行工作是国家税务总局深入贯彻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减税降费”要求,针对目前增值税管理现状,创新管理手段、加强税收监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了切实做好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上线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栖霞市税务局按照“分步实施、有序推进”的工作思路,圆满完成了各时间节点的各项任务。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为加强对各项工作的整体推进,栖霞市税务局成立了由税政一股和信息中心牵头的2.0系统和公服平台上线领导小组,并把具体工作划分为综合组、业务组、培训组和技术组四个小组,明确工作目标、组织架构及分工,确定联络员制度,专人专职负责工作。

二是处理疑点数据。由于此次发票管理系统2.0集合了原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和原货运税控系统的全部功能,因此两个系统的数据整合是上线筹备阶段的又一项重点工作。为了及时处理各项异常数据,栖霞市税务局由税政一股联合第一税务分局以及有关分局的办税延伸点,按照省局筛选的疑点数据进行逐户的核实和处理,共处理了5批异常数据共计800余条,力求切实把好数据关口,提升数据质量,奠定系统上线基础。

三是做好业务培训。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的上线,同时涉及税务端和纳税人端在平台操作方面的重大变动。栖霞市税务局根据工作实际,在国庆节前后安排了4场培训,其中面向税务干部的两场,面向纳税人的两场,培训人数超过500余人,切实让基层税务人员和纳税人全面掌握增值税发票系统的变化和操作使用方法。


高新区税务局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纳税人培训有序开展

高新区税务局开展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培训

 

        按照省局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的宣传辅导要求,保证纳税人熟练掌握发票2.0版相关功能模块、熟悉相关涉税业务操作。高新区税务局于10月11日上午9点举行了第二轮增值税发票2.0系统培训会,辖区内共260余户企业参加了培训。

        会上,高新区局发票2.0专班的工作人员通过PPT讲解与视频演示的方式,讲解了作为增值税发票选择确认平台升级版的发票综合服务平台产生的背景,意义以及变化。同时演示了系统的插件安装,模块功能及操作方法。新系统实现了统一渠道、统一界面、统一登录的“网上一窗式“体验,在整合原有系统的基础上确保功能界面的人性化、个性化及友好美观。不但对当期可用于申报抵扣的增值税发票勾选认证,还可以对退税、代办退税的增值税发票进行勾选确认,更实现了与现有扫描认证数据的自动互联互通。会后,纳税人纷纷表示,新系统将极大方便今后发票勾选的操作,十分期待十一月一日发票综合服务平台的上线。

 

 高新区税务局开展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