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税务:坚守初心“原动力” 扛起先锋“使命旗”

发布日期:2019-10-10 来源:山东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在高青县税务局,有一支由34人组成、平均年龄只有30岁的年轻团队,2019年他们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多年来,他们牢记“为国聚财”的使命、不忘“为民收税”的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致力践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工作,默默奉献,这支团队的名字就是国家税务总局高青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

 

       孙文鹏,是分局副局长,被大家亲切称为“移动税收法规库”。有任何不懂不会的税收业务知识,问他准没错,而这个称呼的背后是夜以继日的学习和钻研。他常说:“一项政策在基层执行错了,不仅影响到一笔税款,更会影响到广大纳税人对税务机关、对政府的信任。只有不断学习,懂政策、会解读、能操作,才能确保广大纳税人真正享受到国家的减税降费大‘红包’。”

 

       在一分局还有一位“老钟医”钟文杰,专治“疑难杂症”,有任何办税程序上的难题,他都能有条不紊地为纳税人解决好。“老钟医”,不仅是纳税人对他工作成果的肯定,也是同事们对他工作能力的钦佩。

 

       “小萌牛”牛晓曼,去年刚参加工作,也是大家眼中的“小萌妞”。热情、爱笑的她被纳税人称作“开心果”,要是纳税过程中遇到不顺心事或是不会操作系统的,只要小牛一出马,任何的烦心事都会云消雾散,纳税人的获得感、满意度节节高。

 

       “全县9800余户纳税人的服务工作担子很重,我们却能做到稳中有序,这得益于我们团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该局局长赵建国如是说。作为团队的“主心骨”和“领头羊”,业务上谁是二手房交易方面的专家、谁擅长增值税业务赵建国如数家珍,这源于他开展的晨夕例会制度。每日早晚开个短会,总结工作、探讨业务、学习政策,同时了解每个人的思想动态和业务特长,努力培养一专多能的办税业务“全面手”。

        在这个团队里,有和丈夫聚少离多但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的年轻“军嫂”,有为了及时解决纳税人所遇难题而带着孩子加班赶工的敬业妈妈,还有起早贪黑照顾考生但从不耽误工作保持全勤的高三家长……无论工作多累、多忙,他们从不叫苦,从不抱怨,把自己献给了税收事业,用怒放的青春,诠释了什么叫敬业奉献、忠诚坚守。

       东风浩荡风帆劲,破浪前行正当时。国家级“巾帼文明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山东省“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无数的荣誉见证了这年轻、向上、充满活力与激情的基层队伍在服务纳税人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