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税热点问题19

发布日期:2019-01-09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保险营销员、证券经纪人取得的佣金收入,属于劳务报酬所得,以不含增值税的收入减除20%的费用后的余额为收入额,收入额减去展业成本以及附加税费后,并入当年综合所得,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保险营销员、证券经纪人展业成本按照收入额的()计算?

答:25%

2、个人与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取得一次性补偿收入(包括用人单位发放的经济补偿金、生活补助费和其他补助费),在当地上年职工平均工资(  )倍数额以内的部分,免征个人所得税?

答:三倍数额。

3、关于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下列说法是否正确:子女教育的扣除分配,一方扣除或者双方平摊,选定扣除方式后在一个纳税年度内可以变更?

答:错误。

4、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是否需要留存职业资格相关证书等资料?

答:需要留存职业资格相关证书等资料。

5、纳税人享受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采用约定或指定分摊的,是否需留存相关资料?

答:需要留存相关资料。

6、关于大病医疗专项附加扣除,下列说法是否正确:未成年子女发生的医药费用支出可以选择由其父母一方扣除?

答:正确。

7、在中国境内有住所,或者无住所而一个纳税年度内在中国境内居住累计满(  )的个人,为居民个人?

答:一百八十三天。

8、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应该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答:应当缴纳。

9、纳税人本人或配偶使用商业银行或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为本人或其配偶购买中国境内住房,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在实际发生贷款利息的年度,可以按照每月(  )元标准定额扣除

答:1000元。

10、经营所得属于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的范围吗?

答:属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