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税务:让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涉税之路更通、办税之家更暖

发布日期:2024-02-06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进入2024年,一场场不期而至的降雪把新春佳节的氛围装点得更加浓厚。正当人们忙着迎接龙年春节到来之际,枣庄新远大实业有限公司却计划着在春节过后向加拿大子公司派驻人员,恢复境外公司的生产。

“恢复境外公司生产经营要面临很多确定和不确定的问题,其中税务方面的问题一直是我们考虑最多的问题之一。”枣庄新远大实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尚文说道。

获悉新远大“扬帆远航”的计划后,枣庄税务部门第一时间深入企业开展走访,为企业送上“税收政策大礼包”,针对企业跨境投资税收风险及个人所得税、社保费等税费事项开展专项辅导,并向外派人员送上新春祝福。

“去年,税务总局发布《关于优化纳税服务简并居民企业报告境外投资和所得信息有关报表的公告》后,你们也是第一时间将政策送到我们手中,开展专题辅导,平时还经常根据我公司的业务特点推送税收政策,提醒我们用好优惠政策,并帮助企业防范税收风险,真的非常感谢。”尚文对前来走访的税务人员说道。

据悉,去年以来,为进一步丰富国家税务总局“税路通”国际税收服务品牌和山东省税务局“税路通·税之家”国际税收服务子品牌内涵,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税务局面向侨胞和跨境投资企业,积极开展“一企一策”精准化和个性化服务,努力让企业“走出去”“引进来”的涉税之路更通、办税之家更暖。

近期,除了枣庄新远大实业有限公司,计划拓展海外市场的还有枣庄市锂电项目龙头企业山东精工电子有限公司。随着疫情的结束和企业生产规模的扩大,企业拟在芬兰和美国设立子公司,前期已对行业和国外市场做了考察,但对投资国税收政策的不了解,导致企业跨境投资仍有一定忧虑。枣庄税务部门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组织国际税收和出口退税业务骨干对企业开展专题辅导,分析产品直接出口和设立境外子公司的税收差异,研究国别投资税收指南,聚焦跨境纳税人缴费人设立初期差异化涉税涉费需求,研判可能出现的税收问题,推出了包括建立重点跨境服务对象清册、税企直联在内的16项措施,更好护航企业“走出去”。

在解决好“走出去”企业急难愁盼的同时,枣庄市税务局还结合地方特点,立足侨胞、侨企税费需求,联合枣庄市侨联推出“侨胞税收e服务”,围绕“畅通沟通机制、建立专业服务团队、提供定制化服务”三方面推出10项具体服务举措,搭建线上服务平台,建设线下“侨e站”,以“信息通”“政策通”“服务通”为抓手,切实为侨胞、侨企提供顺畅、便捷的办税通道和服务渠道。

“我从俄罗斯回来后投资创业过程中,深切感受到了家乡招商引资的服务力度,尤其是侨联和税务部门,联合推出服务措施,线上为办税提供快捷渠道,线下为侨企提供交流咨询温馨家园,让我们感受到了回家的温暖。”枣庄市侨联常委、山东微桌科技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侨胞李浩然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