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税务:巧用税惠政策帮助企业蓄能添力

发布日期:2024-01-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滨州市税务局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创新引领,科技赋能,科技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滨城区税务局立足税收职能,推出精准推送政策、广泛宣传辅导、优化服务流程等一系列举措,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动各项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以税费政策红利润泽企业创新发展沃土。

“‘真金白银’的税惠资金为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提供了有力支持。”胜利油田华滨福利机电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峰说道,“2023年我们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就达62万元,切切实实地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

胜利油田华滨福利机电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事于机电设备、电力设备、石油机械以及地源热泵设备等的制造、销售、技术服务及相关运行系统设计、安装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曾先后获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等资质,拥有专利成果达到44项。

“税务部门主动联系我们,对于我们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一对一’针对性辅导,让我们便捷享受到了政策红利,企业现金流更加充足!”李峰表示。

为激励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滨城区税务局“青立方”先锋服务队做精做细税费服务,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政策辅导、涉税咨询、涉税风险提示提醒等定制服务,确保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形成“政策引导—研发投入—税收减免—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的良性循环。

在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过程中,滨城区税务局集结骨干力量,收集企业涉税需求,分析适用政策,以“重点筛选+定向辅导”的方式,积极解决企业申报疑难问题,辅导企业做好研发费用辅助账,让政策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

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有效落实,让企业创新活力持续迸发,发展动能加速释放。下一步,滨城区税务局将靠前发力、主动作为,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研发创新的资金“活水”,为企业创新发展添能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